• 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三农之外 >> 社会热点 >>
  • 戒毒者一成是拆迁户有老有少有夫妻父子
  •  2015-06-27 11:51:37   作者:   来源:荆楚网   点击:0   评论:0
  •  【字号:
  • 因拆迁成了爆发户,一些人开始寻求刺激,走上吸毒之路。昨天是国际禁毒日,记者从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获悉,该院全年有700人次戒毒,其中拆迁户就占一成。

    25岁的男子张城(化名)因为父亲不给毒资,两个月前用菜刀砍伤父亲,随后被强制送入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物质依赖科戒毒,至今仍在住院,他就来自东西湖区一个拆迁家庭,这已是他第三次来住院戒毒。

    两个月前的一天,张城趁父亲不在,带毒友来家里吸食麻果。不料父亲中途回家,撞见以后两人大吵,随后互相拳脚相加。怒不可遏的张城冲进厨房,拿出菜刀对着父亲疯狂砍去,其父老张颅骨骨折,身上还挨了四刀,当场倒在血泊中。随后张城被警方带走,得知其吸毒且父亲不予诉讼后,将其送来戒毒。

    老张介绍,几年前家里拆迁改造,得了一笔拆迁补偿金,儿子的零花钱也多起来。于是儿子常跟周边年轻人去泡吧,随后开始吸食一些合成的冰毒、麻果、k粉等。虽然陆陆续续地做过销售员、快递等,但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索性就不再上班,全靠他给钱供养。随后,儿子性情大变,常称家人在害他,情绪失控,才发生持刀砍父一事。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物质依赖科马子龙医生介绍,每年该院约接诊700人次戒毒者,其中三分之一是经济比较富裕的。从2007年起,来院戒毒者中就陆续出现拆迁户,有60多岁的拆一代,也有20岁左右的拆二代,而且不乏夫妻、父子同吸的家族聚集吸毒现象。

  • 责任编辑:王德福
  • 相关文章
  • 发表评论
  • 评分: 1 2 3 4 5

        
  •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