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论列表
  • 注意: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闭窗口】【返回原文
  • 2人参与评论,总评价为:★★★
  • 林山 - 2009-11-17 22:41:32  评分:★★★  [阅读原文]
  • 1、宋教授,您对中国选择社会主义完全理解错误。
    首先,社会主义变革发生的地方,都是资本主义尤其是帝国主义没有完全占统治地位的地方。这些地方之所以没有完全殖民,是因为人民尤其是这些民族的先进分子不甘心当奴隶,不甘心当资本的奴隶。不甘心被当做猪羊一样宰杀。
    其次,工业化已经完全证明了分散的自由经济必然被分工紧密也就是说联合的管制经济所取代。那么,如何适应生产关系这一重大变革,是一切先进知识分子所必须认识到的,中国走的弯路比日本多,就是因为旧生产关系的既得利益者不肯放弃他们的到手的利益,哪怕他们甘心当国际垄断资本的附庸。
    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给我们证明了一点,人们必须放弃一定的自由,联合起来劳动,可以生产出充分涌流的物质财富来满足每一个人,也就是说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已经证明了共产主义社会的第一步,那就是人们必须联合起来,分工协作,参与社会财富创造。
    2、所谓的和谐社会,是不可能建设成功的。
    这种阶级调和思路,只可能使得我们中国人民在错误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自由市场经济过去不是、现在不是将来还不是我们生产方式的代表形式,那只是资本用来掠夺后发国家、奴役后进人民的一种意识形态。资本主义的自由市场经济,在本次经济危机中、在过去历次经济危机中,已经充分暴露出了他们的缺陷,一种先天带来的无法克服的缺陷!
    3、您的认识错误,是因为您对《国富论》的前提没有认识清楚。《国富论》开宗明义的论述了分工带来效率,但是隐含的前提是社会是组织起来的,如果社会没有组织起来,也就是马克思所说的社会的无政府状态,分工的效率就肯定发挥不出来。从而,《国富论》其实是指向一种社会被组织起来,也就是无政府与有政府的矛盾!
  • 林山 - 2009-11-17 22:44:48  评分:★★★  [阅读原文]
  • 如印度甘当殖民地几百年,他到现在都不可能认识到组织起来的伟大力量,而最有效的组织起来,就是一个宏大的理想与相对平均主义。
  • 总数: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页次:1/1  转到:
  • 发表评论
  • 评分: 1 2 3 4 5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