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论列表
  • 注意: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闭窗口】【返回原文
  • 1人参与评论,总评价为:★★★
  • sunfarstar - 2016-04-12 05:04:13  评分:★★★  [阅读原文]
  • 十余年后重读《帝国---全球化的政治轶序》
    美国哈佛2003年版
    类别:文评 作者:华乔 日期:2014-11-21 字体: 【小 中 大】 阅读:69 次
    编者按:任何国家或团体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论或政治主张,也都想用自己的意识去影响他人乃至世界,作者对美国、对资本、对政治以及诸多问题进行了解读,读者可以品味,问候作者。
    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我们在想:革命是不朽的!

    美国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其实是民众对贪得无厌的大金融资本的怨恨的总爆发。从近两年的一系列事件中,我们可以更深刻地认识金融资本时代西方国家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去年的高盛“欺诈门”事件更是一个典型的事例。2010年7月15日,美国华尔街金融巨头高盛财团同意支付5.5亿美元罚款,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民事欺诈指控达成和解。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由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对金融机构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对美国证交会而言,重罚高盛财团,在美国国内和世界面前重塑了自身强力执法和监管者的正义者形象。而在财大气粗的高盛看来,区区5.5亿美元仅仅是两个礼拜的纯收入而已,还不足2009年净收入的5%,用其迅速终结诉讼,消除旷日持久的官司中可能不断爆出丑闻的后患,是一笔十分划算的交易。所以,这场世界瞩目的金融官司一经了结,高盛的股票在当天美国股市即大涨。就这样,制造了次贷危机、引爆美国金融风暴、造成至今哀鸿遍野的华尔街金融巨头高盛财团,在一片指责和追讨声中,全身而出,继续干着老行当。在国际金融界焦虑的期待下,这场纷纷扰扰的官司历经三个月落下大幕,人们才发现,不是高盛,而是一大批追逐高盛这样的所谓投资银行,一心想在股市、债市、房市发财的所谓投资者,成了遭受巨额损失的真正受害者。高盛“欺诈门”事件是美国也是当今资本主义世界一桩非常典型的金融资本欺诈案。通过美国政府放水与高盛财团和解,可以清晰地透视出在国际金融垄断资本横行世界的时代,当代资本主义社会的生产方式及生活方式的清晰面目。

    我们不相信金融资本的神话,它的本质是最坏的资本主义。
  • 总数:1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页次:1/1  转到:
  • 发表评论
  • 评分: 1 2 3 4 5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