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三农之外 >> 国际视野 >>
  • 何新:蔡英文演讲就是推进台独宣言
  •  2016-05-25 20:51:04   作者:tm211   来源:   点击:0   评论:0
  •  【字号:
  • 蔡英文演讲就是推进台独宣言 
    2016-05-23
    字号:
        有人认为蔡英文的就职演说模棱两可,有意含糊其辞。其实,这是误读。蔡英文的演讲明白无误地就是一份坚持推进台独运动的宣言,这一宣示的明确性甚至超过陈水扁时期。
        请看这段话:
        ”此时此刻,台湾的处境很困难,迫切需要执政者义无反顾的承担。这一点,我不会忘记。
        我也要告诉大家,眼前的种种难关,需要我们诚实面对,需要我们共同承担。
        所以,这个演说是一个邀请,我要邀请全体国人同胞一起来,扛起这个国家的未来。
        (何案:大陆人不要被同胞二字欺骗。谁是她说的全体国人同胞?包括大陆同胞吗?NO,仅仅是台湾人同胞。)
        国家不会因为领导人而伟大(何案:这里她流露了自卑感)——全体国民的共同奋斗,才让这个国家伟大。
        总统该团结的不只是支持者,总统该团结的是整个国家(何案:这个国家,整个国家是什么?不是中国是台湾国)。
        团结是为了改变,这是我对这个国家最深切的期待。(何案:她期待的”改变“是什么?就是让台湾独立梦想成真。)
        在这里,我要诚恳地呼吁,请给这个国家一个机会。
        让我们抛下成见,抛下过去的对立,我们一起来完成新时代交给我们的使命。
        在我们共同奋斗的过程中,身为总统,我要向全国人民宣示,未来我和新政府,将领导这个国家的改革,展现决心,绝不退缩!“
        以上讲话中,特别须注意这两段:
        1、“这个演说是一个邀请,我要邀请全体国人同胞一起来,扛起这个国家的未来!”
        2、“身为总统,我要向全国人民宣示,未来我和新政府,将领导这个国家的改革,展现决心,绝不退缩。”
        她丝毫没有和稀泥模棱两可。所以,在她的通篇言说中,一字不提中华民国和中国,她所说的全国,不是中国也不是中华民国,而就是她脚下的台湾——她心目中的台湾国。
        那么,蔡英文向谁呼吁“请给这个国家一个机会”?一一不是大陆,而是全世界——最主要的就是美国。
        这个国家是哪个国家?不是中华民国——而是她心中的新台国。
        而她所说的“改革”运动,就是台湾独立运动。
        所以在蔡英文任内,可以确定,她永远不会提及一个中国以及关于肯定存在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
        蔡英文讲话不是出自她个人,而是目前的台湾执政精英团队设计酝酿几个月后精心抛出的,是蔡氏未来施政的总纲和宣言。这个狗屁讲话,可能试图模仿的是虚拟希腊民主领袖伯里克利的那个演说,想载入历史成为这个蕞尔之岛的独立与自由宣言。文不对题,不看时势,这个台湾妹子也真醉了。
        但是,对今后两岸局势,大陆今后不必再存任何天真的幻想。
  • 责任编辑:tm211
  • 相关文章
  • 发表评论
  • 评分: 1 2 3 4 5

        
  •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